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Sunday, January 6, 2013

为什么我偏爱说华语1&2

今晚天上有星,
在城市光海的笼罩之下,
那是如蓝月之稀。
所以决定了籍这心血来潮,
把最近写下的心情吐嘈短文上传。

为什么我偏爱说华语(一)·梦在星光


每次看完星光都会浮现这般揪心,
到底是为什么。
看见一个个为着梦想奋斗的孩子,
又到底为何会烦心。
这白味杂陈的滋味,
是不是替着你们追梦的勇气而感到窝心,
同时伴着眼看自身想扳倒的事情,与灵魂逐步远去的悲痛,
和更多多无谓的焦愁,
混成的心情。

我想,应该是。

部落各上标榜着 轻·敲·心 的头衔,
那是每一次你让我感动的时刻,
深刻得让我非要在这里将它烙印,
非要让我彻底的爱上你,
的每一个生命重要的时刻。

可是随着滑数滚球往下滚去,
我们看见了,这里每每更新的日期,
间隔无一不上数几个月头,
这,
又说明了什么。

是否我们市中心的黎民,
早已忘了动心的原因,
或没忘记,
只是我们都选择逃避,
选择逃避面对真正的自己。

17.12.2012 3:53a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什么我偏爱说华语(二)·休学的点滴

那晚,
夜雨滂沱,
吧台瞭望窗外,
看着千万缕路灯折射的光丝,
没有彩虹,
因为路灯是黄的。

那是我加入星巴克学咖啡的第三或是第四个月头。

工作久了,开始倦了,
不因工作环境无聊,
只是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样的生活环节,
你能不厌烦吗。

还有一个我诉苦了无数次的原因,
让我对这里渐渐失去兴趣。
一个被俗称商业咖啡的领导品牌,
竟然可以让一大群对咖啡没认知,没热诚的人,
挂着咖啡师之名义在吧台里自以为是。

那也不怪得你们。
群众对你们的溺爱,过度的宠爱,
让公司人手供不应求,也只好到处随便招聘有手有脚还有口的人当员工了。

或许没有人应该被怪罪,
也可能是自己鸡蛋里挑骨头,
不过在星巴克工作,对我而言已经是毫无吸引力了。

怀想当初,
能够坚持全职六个月的工作,
无非是日日夜夜的期待那一张张,
属于你和你们的,我熟悉的脸孔。
就算躲在吧台里忙碌的清洗着道具,
总会不时往后眺望,若看见例行关顾抑或经过的你,
当天的月亮就总会悬挂得特别可爱,和明媚。

当然还有数个陪同我渡过这段时间的伙伴,
让我在光鲜亮丽之后仍然有着如山的依靠。

在Monash starbucks全职工作整六个月,
恰巧如缘的与大学的一学期的时间吻合。
也就是说我待在那里一个学期了。
它像一个旅程,
尤其是一群外地来换学的学生,
我们一同在起点,陌生的加入这个家庭,
也一同地带点伤感地各自分道扬镳。
这段经历,有我所提及地这些一点点,
完整地将它编成一个平凡却带点邂逅的惬意的旅程。

22.12.2012
在工作无聊中,因为没有客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想等待写了第三篇的时候一气把它们同时上传,
可是平日上课的忙碌促成了我如今的惰性,
或是我本来就很懒,
让自己错过许许多多的灵感,
导致第三篇倾诉文迟迟没法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