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一生一世

2013年的情人节小品,
我想说说我对爱情这件事的小小憧憬。

一生一世这四字,
每次听起,每次总是畏寒一下。
如果要说一个世上最常不被履行的诺言,
莫过于爱侣想要相爱一生一世的字句。
有时候自己背弃信用,有时候则是有心无力,因为对方已经不再需要自己。

请别随便对任何说出一生一世的执着,
因为这从来就不是一个信口开河的承诺。
或许你在情到浓时的当下真的认为能够走到永远,
但请别忘了背后需要付出多少多少的努力和更多的努力。
遵守诺言是我们华人千万年下来至高无上的美德,
而情人眼里细密得连空气都变得稀薄,
又怎么能容纳这一个那么不负责任的浪漫谎言?

尽管如此,
我仍然对即将遇见得你,有着非常正面的信心。
二十年来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让我在开朗和忧郁的两端徘徊了无数次。
这一幕幕的过去,不出奇,可是挺有故事价值。至少对我而言。
到这刻钟我还是个爱情菜鸟,在这条路上一点实战经验也没有,
只是我在这些年来默默地吸收你们的爱情教训,
有柔情的,有极端的,有莫名其妙的,也有令人愤怒的。
我自认是一个不错的听众,
也是一个相对敏感的知己,
你们的事情我总是看在心里,
配合我自身的经历,
让我真正学会了如何珍惜。

珍惜这门艺术,
我学会了,让我自豪。

所以呢,
我这个爱情处女,自称仍然还有一箭红心的机会,
还有能够遇见第一个你就能够走到最后的机会。

别嘲笑我无知,也别笑我不切实际。
这是我每一个夜晚都在深思的事情。


我不能承诺什么,
但是我会很努力。
比普通人再更努力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