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Friday, February 7, 2014

别让死亡决定一个人的价值

一度在夜里极其揪心,这次不是因自己悲从中来,而是一个萍水相逢的朋友骤然离去。
离 去一个自己看不到的世界。
在心底打滚着的情绪,不沸腾,也不荡漾,只是像癌细胞那样慢慢地折腾着心灵。
我想,
除了对于天妒英才的惋惜,还有就是对与人们矛盾的愚昧感到无力,还有更多的是无奈。
回想当年婆婆去世之前,各家叔伯姨姐本事自扫门前雪,
纵然春节也不曾团员。
躺在老人院的婆婆终日以泪洗脸,寿终在儿女门未能赶到前,屈屈而去。
然而,一个妈妈纵使这样离开了,她用了她最一口气,让这个大家庭再度齐聚,团员。只是这一次她未能亲眼见证。
那是我婆婆的丧礼,也是我十多年来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大家庭。第一次见证妈妈的伟大。
原来一个人死亡的威力是那么巨大。

然后今天听见了这一个朋友的死讯。
这一句陈腔烂语又浮现在脑海里。
“不要等待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泥马,这是人们说得最多一句,也是人们遗忘最多一句。
不知错的人,总是在不同的犯错。包括自己在内。
然后谁又真正的努力去提醒自己不要犯错,提醒自己珍惜?
是否要让一个又失去生命的灵魂来一再提醒要懂得珍惜?

是不是人一生最大的影响,是在她最后一口气的时候?
我不忍接受这一个心酸的事实。
这是我今天久久不能释怀的理由。

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