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陨落

好久不见了。今晚又是一个无限揪心的星辰。

太多的事情在发生着。这一个年头,我为了自己的理想,多少事情抛诸脑后,赴汤蹈火,再所不辞。
而方才的一片混糊, 我才发觉,自己又再一次为了理念,把紧系着你我的心的条条情丝都剪断了。上一次是十年前,我为了团体前进与未来不惜撕破脸皮,得罪了多少师友,还丢了自己领导的位置。还好当时年少无知,中学生涯结束之后,这些烦絮也随着年华而淡去,剩下却是与一位位老友满满的回忆,相聚时还总是其不避嫌的话题儿。

十年之后的今天,命运好像又重滔覆撤的降临我身上。只是这次嘛,我们都无法再用年少轻狂的理由来原谅自己。斩断了的紧紧相絮,没了,可能从此就烟消云散了。来年陌生的,是昨日的知己。去年今天的无话不云,今年今天是相见,却如同陌路人。现在回想起,虽然不足痛彻心扉,却足以彻夜难眠。这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而我心知我总有一天又能放下,只是不忍,曾经占据心里的那一小点,总是那么脆弱。故连夜下笔,希望以后的我看了还会想起曾经那么一个的你。

有时候,争了一口气,却失去了另一些。
值不值得,到现在我也不知道。

恰逢新的事业即将开始,正好能为生命灌输一束新鲜的空气。
或许能让我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一想,对于飞盘的热血,是否应该告一段落。
也许没有了热血的执着,我能比较云淡风轻地去看待,
这个让我废寝忘食十年八载的理由。

《凉凉》
琴声奏起 笛声入意
溅起的 是诗里秋叶的涟漪
一声凉凉 
又还怎能 故作不痛不痒

一曲桃花
你歌 而我吟
空气深蕴知音的魅力
我若是伯牙 你便是子期

吟和双声 落幕了琴曲
也风干了 不该有的泪痕
乐歌须臾 心弦如麻 
却不能 片刻的四目相对
相约的背影成双
只能
用来生来世 去相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