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Monday, October 1, 2012

月亮惹的祸



美女怎能缺了你像西施,
而中秋有烛有灯有月却怎能少了文字。

今夜笔锋若不再动,
唯恐以后将失去下笔的初衷。

与摄影雷同,
数年来一直坚持的文字,不只因它能冰冻时间,
而它也能把这一切切即含蓄又委婉地向你娓娓道来。
文字可爱的地方,正因如此,只为在乎的人献出真心,历久弥坚。

搁浅了月饼,狂磕了咖啡因,
只为延长这久违的多愁善感,与字字真心。
有多久没有认真地回想生活,有多久没有为赋新词而强颜说愁,
就连星星都忘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尽管它们天天都在守护着人们。
这当下,
只想在身躯未被睡意攻陷之前,回顾当年热血愁眉的意境,
陪着嫦娥共度春宵。

最近有了新手机,要开始养成捕捉像流星瞬间插肩而去的灵感,
把一段段飘过的文字,在还没被现实忙碌节奏掩盖之前,
好好的记录下来。
要让大家知道,科技亦如双刃剑,他能把沟通变得木纳,也能把心与心紧紧联系。
就在不久前的昨夜,那么一段的感触,席卷而来:
“你们都说,
低调的人,不在乎名义上的拥有。
我想告诉我在乎你们,
事实上其实恰恰相反,
他们最在意的,是你们赋予他的名份。往往有了这,一切的其他,
真的就可以变得那么得不重要了。”
想起有时候想要找我曾经在你失落相伴的你们,
而总是被客套的处理去,
心总会不自禁的,缩了起来。

今年更多的人远走异乡,知音少了,
叫我这中秋,怎么团圆。
不过地球依然在公转自传当中,
只愿大家过得还安康。若心有收到祝福,还望你能紧藏在心。

“爱思索便会福薄,沙吹进了眼内,从未觉,便不必发觉...”
打着林夕的歌词,写得总是那么的细腻,把人们总是遗忘的心情,写得那么的贴切。

我也吸取教训,唯怕福分不足于子孙同享,
只要偶尔思索就罢。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