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Thursday, February 23, 2023

浴火之后

嗨~

我终于有勇气的正面地面对我结束了经营快九年的爱情的这一件事。所谓的正面,不是说能在部落格上侃侃而谈,而是在心里有深度的层面,某程度上彻底地接受这个事情。而在今天,22/2/2023, 我想努力地纪念这个日子,因为这是我过去四个月半里,第一次感到自己,原来还正在活着。而活着,感觉,还真可以哦~

我总觉得,每次看回以往自己写的文字,都觉得是自己在隔着时空,与自己对话。甚至有时候我觉得,怎么十年的我,会知道十年后自己会因为自己说的话,而感到共鸣。那时的我,是多么地厉害吗:)

在经历沉痛的人,思绪是片碎的;我想把碎片紧紧抓着,在他湮灭之前,好好地写下来。给以后的自己,给以后爱自己的人,与自己爱的人,一个讯息,一个礼物,一个警惕,一个祝福。

--

顺风顺水地过了三十年的生命,才来的一波冲击;我只是提前把人一生幸福的余额,花掉一大部分;把别人二十岁时该体验的艰难,挪后了十年而已。该吃吃苦了。

--

没有一个人,能够承受两个人灵魂的重量

--

没有任何的你,有义务无条件的爱我。世上只有一个人能这样,那就是自己

--

你可以同时爱我,也想要同时杀死我。我亦是如此。我可以同时爱你,也同时痛恨你,和你们,对我的不诚实。没有冲突

--

我总觉得,如果你不能接受最糟糕的我,就没有资格拥有最完美的我。我错了。没有人需要接受最糟糕的我。

--

我以为我拼命的哭,然后事情就会好起来。小孩和大人,哭,会有什么不一样?小孩能得到她想要的东西,而大人并不能。

--

我以为我用尽我能力为你付出,你就会对我倾心,因为我认为我可以是很棒的人。没有。你还是选择了牵起了他的手。我可以是很棒的人,可是在我能懂得爱自己之前,我还不是。而你,是感觉得到的。你要的,不是一个很棒的人,是一个有能力爱你的人。

--

尽管我尽力地伪装我那颗需要被爱的心,你和世人总能一眼看透,我这副貌合神离的面具。

--

如果有人愿意在我血流不止之际选择陪伴我,那是我幸运。没有人,那是常态。而我,总是想做个常人。嗯。这就是常人的生命。

--

我一直自问,我不愿意只为自己而活,因我认为大家都是环环相扣的,我不愿成为城市生活的奴隶,是我错了吗?我没有答案。可是各种故事都隐喻着,只有能够爱自己,才能够有能力源源不绝的把爱输送给珍惜的你 。懂得自爱,似乎和自私冷漠,不成等号。

--

我把别人的不忠,不义,当成烈火浇在自己的身上。痛不欲生,我却还活着爬了出来。然后我庆幸自己,从来没有做对不起任何人的事。

--

虽然说,我也做了一些走在道德边缘的事,可这让我领悟了,没有人会把我,当成优先。你还是不经意地背叛了我对你的信任。而我至少,没有做出有可能伤害任何人的事。我问心无愧。

--

爱我的人,也没有办法随时的爱我。如果你不是我的伴侣,更不需要做这回事。

--

我一直渴望,你可以回问我一句:你呢?一直渴望,你可以告诉我一句:你是很棒的人。

--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打从心底,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棒的人。

--

唯有和自己交往,不需要猜忌。

--

努力让我身体好起来,是对自己最大的礼物,对世界最大的证明。

--


如果一天我再度倒下,希望我自己的文字,能够再次地,扶我自己一把。


而至少今天,我可以告诉大家:

世界,我还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