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季节,一个真心

Thursday, May 25, 2023

破镜

我往起跑线上走着,张开双手,头凝望着正前方的草地。这是我近来常常爱做摆姿势。以前我总会在乎别人看我的眼光,会介意别人觉得这个傻子在矫情着什么,而不会去做这么喧嚣的一个举动。然而,现在我似乎能够体会,闭上眼睛展开臂肩,去感受夏风轻抚每存肌肤的凉意,去聆听衣于风摩擦的奏乐 -- 这好像就是他们说的,活着的感觉。而活着的一部分,便是有机会一直爱你所爱,能你所能。


疫情前夕,我在槟城举办的一个飞盘比赛,因过度使用大腿肌肉而在某次着陆时而扭伤。当时没有觉得怎样,可能觉得就休息休息就好了。可正当我想要寻求物理治疗的时候,马来西亚封城了。


就这样一年就过去了。脚伤感觉也大概率痊愈了七八成。可是好像还是有些疙瘩,没有办法像之前一样全力地去使劲跑动,运动多了还会开始疼痛。总感觉膝盖就无法稳当地支撑身体的重量。


可我也没有特别紧张想要让自己痊愈。毕竟疫情还在持续燃烧着,大家也没有办法在草地上继续挥洒那热血的青春。而我们当时也觉得,十年八载的飞盘的生命,或许也应该告一段落,然后好好地去追寻下一段生命的旅程。相信很多人在21年的时候也是这个想法吧。


几个月又过去了,疫情似乎开始流感化,世界开始渐渐恢复了气息,而运动员们如大梦初醒般纷纷陆续重新回到竞技场上。看见各地飞盘活动如春雨后的花四处绽放,我那不服输的心也痒了起来。于是我便见了一位物理治疗师。两位。三位。欸,怎么脚还是没能好起来呢。每一次都满怀着希望去见下一位治疗师,每一次都告诉自己或许这次会好起来,可两三个月后伤势还是没什么起色。我渐渐心灰意冷,质问自己这是不是永久性的伤害了呢。我开始说服自己,这辈子应该没有机会再比拼了。这也是我去年选择尝试当教练的原因,它在某个程度上延续了自己在这运动里的生命。


然而,我发现,我并没有真正的快乐 。一项自己曾经那么热爱的东西,到如今的力不从心,它没有强烈的挫折感,但却在隐隐凿斥着我对一切的热情。


我决定再尝试一次去见另一位物理治疗师。




这次好像真的有好转了。我及其兴奋。或许是在之前复健的前提,让这位治疗师能够以删去法去诊断我膝盖迟迟未能好起来的根源。当你在近乎放弃的时候,若还有勇气地再尝试一次,或许转机就会来了。生命不就亦是如此吗?从各个激励人心的范例,大家几乎都是从生命的铁锤一锤一锤中,以坚持而走出来的。


人说:Life is your best teacher。我从这次的经历领悟了许多。我学会了,没有事情是无法修复,但也别奢望一切能如往一般。可这并不代表愈合了之后,你不能比以前更好。换个角度,或许还能有另一种体会和经历。因为你有了让自己沉淀的时刻,你更成熟了。因为你经历过伤痛,你更珍惜你健康和快乐的日子。这一切,还终归咎于坚持,坚持,再坚持。


我神回到竞技草场上,我已走到起跑线了。在上一场,半决赛的时候,我因紧张而丢失了两次进攻的机会。而在这铜牌战上,我却格外淡定。我望着七位对手在百米以外举起手以式备好,然我再把目光转移到身旁的另外六位队友上,我再次地张开双手,准备迎接下一回合的激战。哨声响起,盘飞高空,十四选手一票地在草皮上奔驰。这次我不再热血,我只对这被赏赐重返沙场的机会,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25.5.20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